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脱贫之路】美味乌龙头 鼓起农民钱袋子

 2020/10/16/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乌龙头是集食用、药用、观赏于一身的一种珍贵植物,适宜大面积推广种植,在产业扶贫、退耕还林、生态绿化等方面有很大的经济价值和生态效益,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张家川县有效利用适宜种植发展乌龙头得天独厚的优势,把乌龙头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以刘堡镇为中心,辐射平安、连五、川王、张棉4乡镇,形成了县域中部万亩乌龙头产业园区,全县发展乌龙头27000亩,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20余家。

  2019年5月,张家川县经济作物工作指导站申请“张家川乌龙头”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2020年1月21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公示〔2020〕第1号公示,“张家川乌龙头”申请材料已通过地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确认和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初审合格,并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查和组织专家评审,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登记保护条件,农业农村部拟准予登记,依法实施保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