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先锋引领】何玉龙:贫困群众的”主心骨“

 2020/10/16/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先锋力量

  何玉龙,张家川县马鹿镇大滩村党支部书记。自2005年担任大滩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坚持把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紧扣目标任务,精准落实政策措施,累计发放借款115万元,扶持贫困户赎买基础母牛231头、羊98只,种植饲料玉米268亩,实施光伏扶贫41户,改造危房104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25户,硬化村组道路4.6公里,修建桥梁2座、河堤2600米,硬化贫困户院落57户5454平方米。全村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84户443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1户2人,贫困发生率由35.79%降至2019年底的0.26%,实现了整村脱贫目标。

  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从严开展党内活动,精心开展“五好家庭”“好婆婆”“好邻里”等一些村民们喜闻乐见、各具特色的活动,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带头坚决抵制高价彩礼,极大增强了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赢得了全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何玉龙的工作也得到了各级组织的肯定,2020年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