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天水市 秦州区 麦积区 秦安县 清水县 张家川县 甘谷县 武山县
网站首页 专稿 视频 国际 国内 法治 时评 政务 体育 娱乐 教育 网上甘肃 作文 军事 财经 甘肃旅游 甘肃名师 乡镇之窗 金塔专题
甘肃新闻 论坛 任命 女性 旅游 汽车 餐饮 房产 卫生 科技 游戏 食药安全 文化 I T 知名品牌 陇上专家 每日团购 健康频道 本网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苹果迎来丰收季 抖音网红来帮忙

2019-09-06 16:54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甘谷县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日,甘谷县磐安镇苹果迎来丰收,果农们正忙着采摘鲜苹果上市,当地果农积极利用抖音等短视频社交媒体,拓宽销售渠道,提高苹果的知名度、影响力,助力脱贫攻坚。

  “虞翻宅里起秋风,翠叶玲珑剪未工。错认如花枝上艳,不知荚子缀猩红”置身于晨曦中的果园,感受红色的浪漫和热烈,闻一缕果香,芬芳心田。处处惊艳,足以融化时光。

  晨曦里硕果上露珠晶莹,薄薄果雾如绒似霜,在晨光里鲜艳娇嫩异常,让人馋涎欲滴,禁不住心头振奋,若身处世外桃园般心旷神怡。

  甘谷县是世界三大品牌之一花牛苹果的主要产地之一,也是省上确定的全省18个果品基地建设优势区域重点县之一,曾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苹果之乡”。该县典型的大陆性季风气候,光照充足,有效积温高,空气湿度小,昼夜温差大,对树体营养积累和成活、幼树的结果丰产以及果品的糖分积累等,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在磐安镇金川北坡寺村的苹果园,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果农们正在采摘苹果,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苹果的丰收也吸引了周边的年轻群众前来拍摄短视频,通过上传抖音等短视频社交平台,提高磐安苹果的知名度。

  据悉,由磐安镇承办的甘谷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苹果产销对接会将于9月6日在北坡寺村隆重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本次活动将举办“唱响新时代·喜迎丰收节”启动仪式、“媒体聚焦·现场采访”活动、“游生态美景·促乡村振兴”抖音拍摄活动、“参观王权纪念馆·果园观光”活动、“评苹果王·享苹果宴”鉴赏品尝活动、“苹果香万家·文艺赞丰收”主题创作活动、“政企互动·爱心认购”活动、“技术服务·发展论坛”活动等8项活动内容,通过看果、尝果、赛果、宣果、销果,让参会人士行走在田间地头,欣田园美景;亲临果园采摘,体验丰收喜悦;观看苹果大赛,感受苹果魅力;品尝香甜味道,共庆苹果丰收;宣传推介果品、助推脱贫攻坚。

 编辑:[辛晓强]
领导信息
王 锐
王 军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

出席首届国际产业大会暨第五届甘肃省文...

第五届甘肃省文博会兰州展馆

精彩专题
·迈向新征程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
·中国梦·大国工匠之寻找陇原工匠
·专题每日甘肃网"3.15"消费者权...
·专题聚焦2017全国两会—每日甘...
·专题脱贫攻坚看甘肃——每日甘...
·2017部长发声——每日甘肃网专题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
·每日甘肃网春节大拜年大型互动专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