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张家川县:税务力量助力办证难 老房子有了身份证

 2022/05/23/ 2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家房子入住17年了没有房产证,孩子落户上学都受影响,今天终于拿到房产证了”,5月10日,家往张家川县滨河东路法院家属楼的马女士说起刚拿到手的房产证,难掩心中的喜悦,和马女士一样,张家川县滨河东路法院家属楼的48户居民都拿到了期盼多年的房产证。

  自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工作启动以来,张家川县税务局将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与县自然资源、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先后多次接访群众、实地走访小区、召开推进会议、研究解决对策,有力推动化解不动产“登记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专人的方式,分期分类分步化解处理遗留问题,以现有住户为产权人,以小区为单位将房屋产权信息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分批进行办理,为了不让群众等待,各小区责任人提前通知到户到人,在办税大厅增设不动产登记专用窗口,开辟办税绿色通道,让办事群众不再等待,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第一税务分局胡子奇介绍说。

  长期以来,集资建房、棚改房、单位福利房……这些随处可见的住房,由于土地性质,单位改制等历史遗留原因,很难有自己的“身份证”,一本小小的房产证牵动着千家万户。“张家川县税务在破解历史遗留“登记难”老旧小区办证问题上,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全局上下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充分利用金税三期大数据优势,努力让群众只跑一次,截至目前我们共登记小区68个,登记不动产权利信息5013户,已经启动不动产登记办证小区24个,让老房子也有了自己的身份证”,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亚军告诉记者。

  下一步,张家川县税务局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强化与不动产部门合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破解老旧小区办证登记难“肠梗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学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