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甘谷县“1+1”模式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2022/05/18/ 10: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微信截图_20220517083958.png
(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甘谷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甘谷县强化创新引领,聚焦工作重点,细化活动措施,拓宽工作思路,通过“规定+自选”“自查+整改”“警示+教育”“监督+巡察”“线上+线下”等“1+1”模式,精准有效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甘谷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详细制定自查整改阶段工作推进计划,明确自查整改“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高质量完成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任务。认真总结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把成果运用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建省级文明县等重点工作中,再掀作风建设新高潮。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行业部门实际,对照实施方案中列举的五个方面、“五类人”等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划定整改时限,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县直部门单位和乡镇共自查出问题547条,已完成整改398条,乡镇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查找问题1787条,已完成整改1401条,乡镇及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共查找问题10524条,已完成整改7342条,全县15个乡镇、63个部门单位、6个驻县单位均设立了举报信箱,24小时畅通“12388”监督举报专线和12345政务服务平台。

  甘谷县还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集体约谈会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和警示教育,分级分层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9场次,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及时组建7个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共通报典型问题2批次,涉及干部5人,通报单位13家。

  甘谷县充分利用甘谷融媒公众号、甘谷清风公众号等各级各类媒体平台,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线上宣传力度,并借助县域金融机构经营网点大屏幕、LED显示屏,全方位开展线下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知晓率。在宣传内容上,侧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将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形成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及时总结提炼,并在县政府新闻网、县纪检监察网等网站,以专栏的形式进行刊发。截至目前,刊发新闻稿件20篇,编发简报信息11期,营造了大抓作风、常抓作风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