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企业风采

天水市税务局多形式推进政策直达快享

 2022/04/26/ 11:57 来源:天水日报 杨雪梅

减税红包送不停 “幸福账单”晒起来

市税务局多形式推进政策直达快享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明确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公告发布后,市税务局精准谋划、精细安排、精确实施,采取多种形式推进政策直达快享,将减税红包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的“幸福账单”鼓起来。

  天水华亿金樽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酒类销售的企业,近两年白酒销量下降,公司存货积压严重。通过收看秦州区税务局的“龙税云”直播间《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的解读,得知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实际税率降为5%,华亿金樽商贸公司负责人非常开心。他表示,此项优惠政策加上之前的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征“六税两费”政策,该企业一季度减免企业所得税38.8万元、附加税3.8万元,相比之前多减免企业所得税4.1万元。

  “秦州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云直播’向我们宣传该政策,我们深感近期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给予了极大的税费优惠政策,切切实实地帮助小企业渡难关。”某企业负责人通过微信向秦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我公司一季度弥补亏损后,申报应纳税所得额261.02万元,资产总额、职工人数均符合国家小微企业认定标准,因此享受到国家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减免税额54.70万元。”某公司负责人说,“国家新出台的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使企业所得税税负率显著降低,解决了小微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多出来的资金可以扩大生产规模,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

  (杨雪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