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企业风采

天水市工业企业马力全开 力争实现开门红

 2022/02/18/ 17:2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张文都

我市工业企业马力全开 力争实现开门红

  编者按:

  为全面展示天水在新时代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充分反映天水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即日起本报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栏目,深入报道天水大地上发生的精彩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张文都

  虎跃龙腾迎新春,踔厉奋进开新局。虎年新春刚过,天水市在确保疫情防控不减压的情况下,各工业企业全面吹响“冲锋号”,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力争实现开门红,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华天电子:节后复工忙 预计完成工业产值188亿元

  走进天水华天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身穿防尘服的工人井然有序地忙碌在生产线,以实际行动向新年开门红发起冲锋。

  该公司主导产品有塑封集成电路、半导体功率器件和电源模块等共十大类2000多个品种,集成电路封装关键核心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去年,该公司全年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55.17亿元,同比增长34.23%;完成集成电路产量663亿只,同比增长36.02%。天水本部上缴税金3.2亿元。今年,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88亿元,同比增长21.3%。

  据了解,该公司在天水华天电子科技园新建总投资11.58亿元的“集成电路多芯片封装扩大规模”项目,预计今年6月将投入使用。项目建成达产后,年新增MCM/MCP系列集成电路多芯片封装测试能力18亿只,新增销售收入6.69亿元、净利润6843万元,上缴税金1569.69万元。

  该公司计划在天水经开区三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实施“华天集团集成电路新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首期计划投资20亿元,一期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6亿元,利税2.5亿元,新增就业4000人。根据项目进度,计划后期追加投资50亿元,启动二期、三期建设。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曲志刚告诉记者,“十四五”期间,集团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品结构调整为主线,大力倡导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大研发力度,重点发展高端封装技术和产品,提升核心业务的技术含量与市场附加值,力争销售额达到300亿元,利税总额超过30亿元,实现先进封装领域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值规模居全球封装测试企业前五强。

  长开公司:再传捷报 1月份订货突破1.7亿元

  新年伊始,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订货捷报频传,连续中标内蒙古、青海等国家重点项目,1月份订货突破1.7亿元,实现2022年开门红。

  去年以来,该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统筹谋划、深挖潜力,强化重点项目跟踪,实施了以项目、交付、货款、服务为主线的营销管理机制改革,激发市场营销人员活力,市场营销能力持续增强,体制机制改革初见成效。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焦亮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落实输配电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紧盯国家“双碳”发展战略,优化产业资源配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技术支撑、项目支撑和人才支撑,持续推动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市场占有率,全面导入和推行精益管理,打造成本领先优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双碳战略”中创造先机,夯实企业发展基石,实现发展新飞跃。

  星火机床:生产经营上台阶 新年迎来开门红

  2月16日,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一片繁忙。

  现场一台重达34吨,长8.7米,高1.3米,宽2.1米的斜床身机床格外显眼。据铸造车间负责人介绍,CNC850/6m数控机床是星火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度斜床身机床。35吨铁水由三台天车吊着同时浇入床身砂型型腔,一件超大吨位的床身铸件在短短3分20秒内完成,这标志着该公司又一新产品供应市场。

  今年以来,该公司结转订单3.9亿元,1月份完成产值3200多万元,同比增长13%,企业呈现产销两旺势头。

  “今年订单饱和,各生产单位在争分夺秒抓生产,全力以赴保交货的同时,公司通过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拓展市场等措施,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总经理赵锦铭告诉记者,为保证生产计划,缓解交货压力,公司优化零件加工程序,提高零件加工一次合格率,特别是重型、大型产品一次合格率,减少返工、返修,节省资源降低成本的同时,公司发挥数控机床链主企业作用,培育重点合作伙伴,强链延链补链,带动当地企业共同为“建强副中心、走出新路子”,促进区域经济提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