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法律进企业宣传实践暨工匠精神宣讲在天水锻压集团举行

 2022/01/20/ 10:49 来源:天水日报 作者:任号杰 闫文娟

法律进企业宣传实践暨工匠精神宣讲在锻压集团举行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1月18日,由省总工会、省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进企业宣传实践活动暨大国工匠精神宣讲在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省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武兵结合方文墨、徐立平、宁允展等17位大国工匠的个人成长经历,从企业匠心文化、技能技术提升、工匠精神传承、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创新等多个方面,对工匠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激励职工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与会职工认真聆听讲座,对工匠精神的培养和塑造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讲座传递“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广大职工持续努力奋斗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以大国工匠为榜样,学习他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努力成为政治素质硬、作风素质强、技能素质高的技能型人才,更好为天水锻压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省总工会法律顾问彭建霞作了题为《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的精彩讲座。她从《民法典》的发展历程、颁布意义、新规亮点、法治价值四个方面展示了这部法典,并通过现实婚姻家庭的生动案例,讲解了《民法典》与职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新规定,使大家受益匪浅。

  (任号杰 闫文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