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1/12/23/ 15:2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杨心雅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访市政协委员、民革天水市委员会主委魏芳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杨心雅

  “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抓得实、成效大、亮点多,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为市第八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下了坚实基础。”市政协委员、民革天水市委员会主委魏芳说。

  此次参加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魏芳准备了多份提案,内容涉及教育、经济、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方面,并特别提到了关于深化全市国有企业改革的建议。“近年来,民革天水市委员会对我市部分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开展专题调研,总结出一些制约天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因素。”魏芳说,“全市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已初步取得成效,但还需进一步全面深化,为推动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魏芳建议,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全力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魏芳说:“若能将天水设立为工业强省改革先行城市或试点城市,高标准高定位,制定出台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融入国家和全省发展战略大局的支持性政策,将有利于加快破解老工业基地经济转型的机制障碍和结构性矛盾,真正实现‘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这一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