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帮扶成效——中央定点脱贫攻坚帮扶

 2020/09/27/ 15: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央定点脱贫攻坚帮扶

  清水县是国家能源局定点扶贫县,自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国家能源局尽锐出战,派出2名正处级、3名科级挂职干部,积极在能源项目、消费扶贫、党建扶贫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对清水县脱贫摘帽发挥了重要作用。

  能源扶贫项目方面。清水县能源项目累计投资11.7亿元,是甘肃省2个小康电示范县之一,光伏风电规模累计16万千瓦,已全部建成并网。光伏电站累计收益超过1.3亿元,带贫全县121个贫困村村集体年增收6—30万元,1.2万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风电每年向县上缴税1000万元。

  电网建设方面。累计投入资金6.01亿元,支持全县电网升级改造,如投资3.8亿元建设宝兰客专黄门330千伏变电站、投资5500万元建设白沙110千伏变电站等。

  引进资金方面。积极协调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国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累计引进各类社会资金近7亿元,建设3万千瓦光伏电站、6万千瓦风电场、扶贫小学各1座,以及进行特困群众危房改造、堤防及沟渠治理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和中药材金银花种植13个种养殖产业项目的建设。

  同时,创新扶贫方式,教育和消费扶贫取得实效。2013年开始,每年暑假组织我县10名贫困家庭小学生,赴北京等发达地区进行游学。组织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学生,每年到清水县开展支教活动。每年组织开展教育捐赠活动,累计捐赠各类图书2000余册,学习用品、校服衣物300余套,助学基金超过100万元,帮助了500多名学生。国家能源局在官网设立扶贫专栏,积极宣传清水县农特产品,组织局机关、所属单位、派出机构干部职工和协调能源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购买我县农特产品,并通过各种渠道帮助销售农特产品,累计完成消费扶贫100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