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我们在行动】清水县黄门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为村庄美颜

 2020/04/23/ 17:03 来源:新天水

1587548890705053813.jpg

新天水讯 拆除危旧房、清理边沟渠、硬化小巷道、美化小节点、清除死角垃圾,最近几天黄门镇各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入高潮。在峡口村,镇村干部正组织群众,腾挪常年无人居危旧房内的物件,利用大型机械对长期闲置废弃的危房、老旧房、“空心房”、废弃的草房圈舍、残垣断壁进行拆除,彻底解决影响村容、村民出行安全的问题,两天时间,全村共拆除了五户11间危旧房,并对其做了平整。

“全村每户都出劳力,集中力量拆掉所有无人居住的危旧房屋,把腾出来的地方进行绿化,增添设施,做为群众休闲的地方,这样既解决了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又给群众提供活动场地,一举两得。”峡口村包村领导、黄门镇党委副书记刘贵禄说。

1587548976229085262.jpg

在今年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黄门镇按照“集中整治、短期见效、持续巩固、确保长效”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村为点不留死角搞治理,以通村入村道路为线全面提升净化绿化美化,以全镇为面同步推进人居环境大整治,下真功、用实功,提升全镇各村颜值。

1587548944013091467.jpg

在峡口村村口,以往杂草丛生,脏乱、垃圾满沟一段沟渠已经被木制的栅栏围了起来,沟渠进行了回填平整,栽植了银杏、桃树等绿植苗木,脏乱差的沟渠将要变成美丽的小景点。

1587549008379094211.jpg

“看到在整治这段沟渠,群众都很高兴,主动过来帮忙,再有两天工程就全部完成了,村里又多了一个小景点,到了夏天这里肯定很美。”黄门镇党峡口村第一书记申永兵说。

1587549054882020784.jpg

黄门镇长谷村是黄门镇确定的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该村自然组多,群众居住分散,有禽畜放养的老传统,加之多数巷道未硬化,村内环境卫生治理欠账大。长谷村引导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动员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从最基本的“扫干净、摆整齐”做起,清除户内、房前屋后的废弃砖瓦、石料、木料等闲置物品;同时利用项目加快硬化村道,组织村干部、保洁员、公益性岗位集中清除全村死角垃圾,整修废弃院落。

1587549073688092918.jpg

黄门镇长谷村党支部书记王小明说:“我们在村子中间腾出一块地方用来堆放柴草和拆下来的建筑材料,现在群众都很主动,能够及时清理庭院内的废物物品。”黄门镇长谷村党支部书记王小明说,“看到村上整治环境,村民都能过来搭把手,拧成一股绳,共同为治理美好家园出力。”

1587549221966007261.jpg

4月中旬以来,黄门镇通过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不足,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科级干部包村,帮扶干部、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分别包抓到组到户,全力发动组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建立日报告、周评比、月通报工作制度,来确保今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进步、出成绩。目前全镇新建柴草场31处,修建垃圾池15处,清理垃圾87.8吨,拆除危房133座,危墙1298米,整修路肩16900多米,巷道18000多米,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

1587549338882038042.jpg

1587549377242010315.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