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文化名人

王静: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2022/05/05/ 10:2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王晓华

  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记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王静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王晓华

  4月29日,一场雨过后,碧空如洗、沁人心脾。疫情过后,仿佛连空气都清新宜人了很多,记者采访了刚从新冠病毒感染者定点救治医院(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结束工作回来不久的王静。

  王静是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同时也是医院一名感染防控医生。这种双重身份,“逼迫”她在这三年把共青团的工作和抗疫工作联动了起来。自担任团委工作以来,为了让医院的共青团工作取得更多的突破和成绩,让百余名团员青年有归属感和认同感,王静一直在积极探索共青团医院最佳工作模式,并利用多媒体、多途径进行学习。

  “平时医院的工作很忙,我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构思谋划,一有灵感,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我都会记录下来,甚至半夜有了想法,也会把要开展的工作发至微信群,大家都取笑我晚上也不睡觉,还在想工作。”笑归笑,但是王静这种埋头实干的精神还是深深打动了其他团干部,同时也带动起大家的工作热情。

  2021年,王静和同事们精心制作并编排了以党史重要节点为素材、以促人奋进精神为主旨的《迎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微视频,视频立意新颖、短小精悍、朗朗上口。医院的16个支部书记集体亮相,展现了书记风采,凝聚了团委力量。微视频的成功制作,在该院和社会上取得了良好反响。

  为了展现团员青年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王静积极培养优秀团员青年岗位能手。在她的组织下,医院成功举办了“奋斗·有我”青年岗位能手演讲比赛。12个团支部、28位参赛选手,或讲身边的人、或讲感动的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专业讲述岗位能力和奉献精神。王静通过举办各类活动,让团员青年切身感受到团委新气象,提高了活动参与度,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自觉融入医院这个大家庭。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作为感染防控方面的专业医生,王静也义不容辞地冲在最前沿。2021年10月,在我省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最吃紧的时候,她被省卫健委紧急抽调至全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兰州重离子医院参与新冠病毒感染者医疗救治工作。作为天水市唯一支援兰州的医务工作者,王静参与了疫情防控全过程,度过了忙碌充实且受益匪浅的两个月。

  在我市刚刚过去的本次新冠疫情中,王静受省、市两级卫健委的委派,再次被抽调到我市新冠病毒感染者定点救治医院——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参与新冠病毒感染者医疗救治工作。伊始,上级要求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医院感染系统风险排查。为了抢时间、抢效率,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她凭借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圆满完成了此次医疗救治工作任务,受到了省、市两级卫健委的肯定和表扬。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无论是担任共青团干部,还是作为医务工作者,王静始终怀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关键时刻能顶得住、危急时刻能扛得住的职业素养。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只有不断激发活力,磨砺战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才能在青春的赛场上跑出加速度。”王静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