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文化名人

奉献爱心 传递温暖——记张家川县梁山镇杨崖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建平

 2021/12/29/ 11:5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陈少娟

奉献爱心 传递温暖

——记张家川县梁山镇杨崖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建平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陈少娟

  今年33岁的李建平,是张家川县梁山镇杨崖村党支部副书记。从2015年起,还是护林员的李建平就开始无私照顾同村的何都都祖孙三人,将他们视为家人。六年多来,从未间断。提起李建平,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说:“建平真是个好娃娃!”

  这份爱心始于2015年5月。“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杨崖村村民何都都的儿子因患精神病多年,不幸服毒后抢救无效身亡,儿媳也随之改嫁,家中仅剩下何都都老人和两个幼小的孙子,生活一度陷入了困境。

  “那一年,老人已经六十多岁了,孩子一个七岁,另一个才五岁。刚开始时我经常帮他们买东西,看到他们生活得艰难,觉得不忍心,能帮就帮一点。”12月27日,李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当时没有犹豫,主动承担起照顾何都都祖孙三人生活的重担,冬天帮他们拉煤生火取暖,平时帮他们种地、养羊,祖孙三人哪个头痛脑热了李建平也不离左右,请大夫买药……和一家人一样。2018年5月,何都都的孙女李改叶在玩耍时不小心掉到村头的水洞里,致使左腿骨折住院。住院期间,李建平夫妇坚持轮流看护,换尿布、擦洗身子,耐心地抚慰她。在他们悉心地照顾下,孩子很快出院了。

  李建平还在梁山镇街道经营一家瓜果蔬菜专卖店,生意很好。他每次回家都会给何都都祖孙三人带几样蔬菜和瓜果,让他们经常能吃上新鲜的瓜果蔬菜。

  何都都祖孙三人一直居住在土坯房里,2018年,李建平出面找村委会和相关部门为何都都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又联系施工队、购买建材。“房子建好了,他们搬到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里我也很高兴。”李建平说,如今,老人已经七十多岁了,一个孩子上六年级一个上五年级,又有政府的帮扶政策,他很放心。

  多年来,李建平始终把照顾好何都都一家三人的生活问题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感动了周围的人,今年11月,在村民的推荐下,李建平出任村党支部副书记。

  “没有建平跑前跑后地帮我们,我都不知这些年的日子咋过呢。建平跟我儿子一样亲。”何都都老人抹着眼泪感动地说。

  “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我依然会视何都都祖孙三人为亲人,继续帮助他们,照顾他们的生活;也要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吸引外出人员回乡创业,让我们农村富起来、强起来。”正在村里疫情防控执勤的李建平用坚定的语气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