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市坚决有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11/ 09:2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李旺旺

安全之重比泰山 未雨绸缪防未然

我市坚决有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每日甘肃网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李旺旺】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我市积极行动,未雨绸缪,严密疫情防控网、严格监督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4月10日,记者在天水华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里工人统一穿着蓝色工服,严格按照安全操作程序熟练生产。今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跟踪、整改,不达标不罢休。建立健全长效安全管理机制,加强重点部位的风险管控和监管力度。组织员工参加各种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帮助员工掌握安全生产知识,真正达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的目的。

  天水华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志刚说:“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今年我们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是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普及《安全生产法》,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全年安全零事故。”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秦州公安分局城区交警大队在全力以赴战疫情、保稳定的同时,坚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不放松,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期通过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渣土车、大货车超载、非法加装高栏板、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遏制各类渣土车、大货车违法行为的发生,降低交通安全隐患。

  “疫情期间车辆大幅度减少,但乱停乱放现象较为突出,我们增派警力,对背街小巷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保证特殊车辆通行安全畅通。”秦州公安分局城区交警大队大队长罗国强说,大队还开展了夜间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对酒醉驾、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一季度,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单位1077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854条(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843条(处),临时查封单位17家,责令“三停”11家。      

  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培训约13000名企业员工,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分批对社区、福利机构、学校、在建工地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传50余次。

  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牛小强告诉记者,一季度共接警333起,抢救财产价值330多万元,保护财产价值2600多万元。

  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容忽视。市林草局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共排查火灾隐患136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全面推广运用“防火码”APP,在进山入林区域启用82个扫描卡口,扫描13000多人次、车辆2800余台次。同时加强预警防控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预警监测巡护,做到了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两不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