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天水市麦积区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09/30/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30日上午,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麦积区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

  近年来,麦积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建基地、强龙头、创品牌、育园区、聚集群”的思路,坚持“产供销、贸工农”一体化发展,持续发展壮大“果、畜、蔬”农业主导产业和“药、菌、蜂、游”特色优势产业,先后启动建设了天水花牛苹果产业园、麦积花椒产业园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初步形成了渭河流域浅山区苹果、中山及渭河流域川道区葡萄、高山区核桃花椒、林区林缘区蜂菌鱼、三新阳片区猪蛋鸡、河谷川道区设施蔬菜的产业布局。“花牛苹果”先后荣获“中华名果”“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一系列殊荣,麦积花椒、麦积核桃、下曲葡萄、麦积山花蜜、羲皇牌金针菇等都成为了知名品牌。麦积区先后荣获“全国优质苹果生产重点县区”和“中国果品产业龙头县区”,成功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区“三农”工作彰显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进展。

  本次活动以“文艺汇演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政策保障助丰收”“交流表彰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等形式,充分展示了麦积区乡村振兴成果和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 

  活动还对十佳种养能手、十佳农产品营销能手及2021年获奖农产品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李志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