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帮扶工作——甘肃省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局

 2020/08/21/ 1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省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局自2017年8月在秦安县王铺镇郭集、庞河、青林、坡洼4个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紧紧围绕“以培育特色富民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马铃薯和花椒特色优势产业,统筹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帮扶思路,持续推进帮扶工作,累计投资173万元主要从产业帮扶、公共事业、农技培训、消费扶贫等方面开展了帮扶工作。

  组织村民赴定西市安定区观摩学习马铃薯种植示范、赴陇南市武都区参观学习花椒育苗、移栽种植、肥水管理、苗木修剪、品种嫁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农业知识、科学技术和加工销售方面的经验做法,为提高花椒种植经济效益和增加农户中长期收入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适时邀请专家到村现场开展花椒产业培训和马铃薯产业实用技术培训,指导农民科学种植、精细管理。

  为解决当地马铃薯品质不高、产量低下的问题,2018年购置引进马铃薯青薯9号原种,平均亩产达到2500公斤,较往年增长约1000公斤,增幅达66%;购买无刺花椒苗木,培育壮大特色花椒种植产业;购置优质黑地膜、化肥等农产品,进一步扩大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增加农民收入。

  改善办公条件,购置安装太阳能路灯、配置垃圾箱、修建村级文化广场和配置村委会办公设施,村级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服务功能日趋提升,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