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中央定点——北京科技大学

 2020/08/21/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签订协议书

中央定点扶贫北京科技大学捐助秦安县贫困生

  北京科技大学自2012年与秦安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遵循“秦安实践出题,科大智库答卷”的基本逻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形成“以加强党建为先导、教育扶贫为主线、产业扶贫为主题、科技扶贫为支撑”的定点扶贫工作思路,全校师生凝心聚力、统筹多方资源,助力秦安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被评为“2019年度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北京科技大学全方位、立体式打造定点扶贫“秦安样本”,探索构建“浸入式”党建帮扶模式,“破-拓-育-优”乡村教育模式,“一面四点”产业发展模式和“三群三链三品”消费扶贫模式。近五年来,与秦安县19个基层组织结对共建,建立10个教育扶贫基地,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420余人,培训教师1500余人,党政干部24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4600余人,累计直接投入资金973.07万元,引进帮扶资金2611.75万元,消费扶贫686.38万元,帮助销售农特产品1090.87万元,助力秦安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