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先锋引领】扎根农村“第一书记”——辛平

 2020/08/21/ 1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党建引领现场观摩

花椒冬季修剪指导

培育发展万寿菊产业

田间地头宣传政策

  2018年10月,辛平同志来到了中山镇肖渠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全村补植和新植花椒苗木20450株,花椒建园面积达到1833.7亩,实现全村农户全覆盖,争取林业科技推广项目120余万元,免费发放修剪工具161套、电动喷雾器170台,防冻涂干器340套、肥料1020袋、地膜3吨、花椒修剪挂历等技术资料1000余份,每年聘请专家进行培训5次以上,累计开展培训18场次,培训农民1100人次,确保花椒产业健康发展逐步成为肖渠村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饭碗”、“硬保障”。

  以构建以花椒产业为主,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他鼓励支持大户能人成立鑫农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82户土地650亩。提供良种,在花椒园间作套种优质马铃薯600亩,中药材板蓝根300亩,提高了椒园的前期收入。引进推广万寿菊1000亩。推广示范中华蜜蜂科学养殖项目,为全村20户贫困户发放中峰50箱进行扶持,构建了以种为主、种养结合,务工为支撑的发展模式,拓宽了群众脱贫增收的路子。2019年底,全村剩余贫困户2户9人,贫困发生率从33.82%下降到1.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