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先锋引领】群众脱贫致富带头人——刘应子

 2020/08/21/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查看中药材品质

刘应子给客商介绍中药材

  刘应子,中山镇中山村党支部副书记。秦安县启源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他始终把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放在第一位,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脱贫致富路。

  2015年以来,刘应子凭借其多年的市场经验,率先带领群众开展冬花人工扩大种植试验。创立秦安县启源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农户土地入股、农户资金入股,结合农村“三变”改革,流转、盘活中山村土地资源514亩发展冬花种植产业。在他的带动下,2019年中山村发展款冬花面积达到1047亩。2018年,合作社实现主营收入140万元,吸纳村上人员务工达5800人次,发放劳务费45万元左右,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20年3月份开始,刘应子同志把中药材种植的栽培品种扩大到独活、党参、牛子、柴胡等5、6种之多,全村中药材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2019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7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