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麻辣烫火爆 带动甘肃多地跃升为热门旅游城市

 2024/03/28/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蔡文正

定西文旅助力天水麻辣烫推介活动在天水古城区等景点火热展开。

游客正在品尝天水麻辣烫。

  甘肃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本组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丁凯

  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 蔡文正

  近期,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带动甘肃多地跃升为热门旅游城市。

  “最近甘肃麻辣烫非常火,我们一行人特意开车从北京来到天水,麻辣烫的味道超级棒,非常满意。”3月18日,专程从北京来到天水的顾先生对天水麻辣烫赞不绝口。

  不少游客吃完麻辣烫后,选择到天水的各大景区和周边城市游玩。“来一趟不容易,我们想把周边几个城市的景点都逛一逛。”从山东驱车前来的孙先生一家计划游玩定西、兰州、武威、张掖,最后去看看敦煌莫高窟和月牙泉后再从酒泉返回。

  美团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甘肃省文旅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2%,兰州、天水、酒泉、武威、庆阳、张掖、定西、平凉成为甘肃省旅游热度排名前八的城市。与天水相邻的甘南、陇南和平凉3个市州,今年3月以来的本地生活服务类异地订单交易额同比增速分别达55.4%、52.4%和44%。

  “从双石门漫步到渭河源,既吃了美食又看了美景,这一趟很值。”热爱户外徒步的秦先生和朋友吃完天水麻辣烫后,从定西市渭源县出发,前往通渭县泡温泉。

  “今年因为天水麻辣烫的火爆‘出圈’,最近来了不少游客。”渭河源景区附近的一家民宿老板介绍。

  张掖市的七彩丹霞景区近日也迎来了大批游客。“我们游玩了大佛寺和马蹄寺,品尝了当地的糊粕和炒拨拉,真是不虚此行。”从上海到甘肃旅游的游客刘一彤感慨道。

  美团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定西市、武威市和张掖市的民宿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7.6%、70%和104%,景区订单量同比增长100%、183.3%和9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