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甘谷辣椒35天销售63.8万斤 成交额环比大幅增长

 2024/03/22/ 12:40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王纯伟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王纯伟】近期,随着天水麻辣烫的持续爆火,甘谷辣椒呈现出了加工、销售两旺的火爆场景。据相关部门统计,一个月以来,甘谷县13家辣椒经销企业共销售辣椒产品63.8万斤,总销售额757.38万元,平均每天销售约1.8万斤。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甘肃天水麻辣烫消费观察》显示,近两周,天水麻辣烫在京东上的搜索量环比增长4.8倍。其中,甘谷干辣椒的成交额环比增长超10倍,天水辣椒面、天水油泼辣子的成交额分别环比增长163%、151%。

  甘谷素有“辣椒之乡”之称,当地种植辣椒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所产的羊角辣椒以其椒身长、皮质厚、色泽好、油分多、芳香浓郁、辣度适中而雄踞同类产品之首。近年来,当地通过选育适合本地气候和土壤生长的天椒24和捷椒2号优良品种、扩大种植规模、成立专业合作社、推广集约化育苗技术和山旱地全膜双垄沟侧移栽技术、延长产业链、注册商标等方式,让甘谷辣椒逐渐走向大江南北,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2020年,甘谷辣椒入选“甘味”公共区域品牌目录,2023年入选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进一步提升了甘谷辣椒的驰名度和影响力。

  甘肃陇上椒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志斌说:“随着天水麻辣烫的爆火,甘谷辣椒的品质和口感再一次让更多消费者认可,我们公司生产的辣椒面、油泼辣子等产品销量也出现了爆发式增长,线上销售翻了几番,日均单量在5000单左右,线下日出货量达5吨左右,我们对做大做强甘谷辣椒产业更有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