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乡村振兴

武山县四门镇:“产业+旅游”发展劲头足

 2024/02/14/ 09:06 来源:新武山

  2023年,武山县四门镇坚持因地制宜,强化示范引领,镇域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传统产业提质扩量。坚决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在兰屲5000亩小麦基地丰收的基础上,拓展建设5000亩油菜基地,同时,新建草坪5000亩冬小麦基地,全镇冬小麦种植面积达1.3万亩,冬油菜达1.5万亩。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优质蔬菜等特色产业,持续推广“架豆—玉米—油菜”两年三熟轮作种植模式,确保在咀儿、罗湾、硬湾、西川、下湾等村都有500亩正茬架豆连片种植基地,开通产业路8条9公里,大全镇优质农业产业化迈出新步伐。

  特色产业提档升级。立足四门食醋的影响力和酿造传统,与现代酿造科技西安研究院合作,破解了长期影响四门食醋走向市场的食醋安全问题,标准化加传统工艺的四门食醋酿造技术已经成型并全力推进。同时,取得“四门老街”和“狟道四门”食醋商标两个,通过村集体经济探索发展,四门食醋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乡村旅游品牌强劲。结合全县“11711”全域旅游和县委县政府对四门“生态康养旅游圈”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地域特色优势,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依托食醋、三编、麦秆画、冷水鱼等特色产业资源,精心开发打造四门“八景”。高标准建成南坪、下湾、西川等3个省、市乡村建示范村,成功将南坪村打造为3A 级旅游景区。坚持“露营+乡村”的发展思路,清凉松树露营基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举办旅游推介月活动。目前,全镇旅游专业村达到5个,农家乐16户,旅游旺季日接待游客3100多人次,全年旅游收入达到310万元,为实现“农村美、农民富”乡村旅游业现代化发展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