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清水县金集镇金银花种植工作全面铺开

 2023/03/28/ 18:06 来源:天水日报 作者:王万强

金集镇金银花种植工作全面铺开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时下,正值金银花栽植的黄金时期。连日来,清水县金集镇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农户们忙着覆膜、翻土、栽苗、浇水、覆土,一派热闹的繁忙景象。

  栽植工作全面启动前,该镇各村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发布、召开村民大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栽植金银花的扶持政策、产量效益、发展前景等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积极参与。利用挖机、铲车对荒坡地埂修建水平台,打造500亩金银花种植点一个,新修产业路3公里,引导农户在房前屋后种植金银花,充分挖掘其综合效应,确保不误墒情、不违时令,高质量完成栽植任务。

  为了确保金银花栽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农户开展金银花种植技术培训会,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金银花的栽培与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对金银花栽植各个环节进行技术指导,规范种植,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彻底消除群众栽植疑虑。同时紧盯栽植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定期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不断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讨论解决办法,部署工作专班,确保栽植时限、栽植进度、技术要点、防范措施等严格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全镇1100亩金银花种植任务已完成铺膜600亩、栽植110亩,预计3月底全面完成种植。(王万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