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秦州区:“老风味”释放新活力 让群众生活“甜蜜蜜”

 2023/03/27/ 17:3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何慧娟

秦州区:“老风味”释放新活力 让群众生活“甜蜜蜜”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何慧娟

  3月22日一大早,几辆运输配送车等候在天水盈麦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院内。大家配合默契,不一会儿车上就被各类糕点塞得满满当当。“这些是桃酥、点心和蛋糕,延续老天水传统风味,销量一直比较稳定。我们还制作面包、中西式糕点、月饼、天水呱呱、营养粥等100多种食品,在全市3家专营店和100多家超市进行销售。”天水盈麦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闻着淡淡的糕点甜香味,记者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戴着口罩、手套在现代化的食品生产、包装车间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经过烘焙,新鲜出炉的各式糕点、面包将从这里销往两区五县、西安、兰州等地。

  “我们是订单式生产,每天产量在6吨左右,当天会全部销售完毕。目前,企业年销售额4000万元左右,利税约120万元。”天水盈麦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春江表示,公司拥有先进的食品加工设备50多台,运输配送车15辆,具备年产2000吨以上食品加工生产能力。现在主要为学生提供营养餐配送,并为大中型超市和自营连锁专卖店配送食品。

  天水盈麦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2年,经营范围包括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农副产品、普通道路运输及餐饮服务。2017年该公司打造了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及“主食厨房”;2020年该公司建设省级中央厨房;2022年全面完成中央厨房惠民工程“四化”“五统一”供应链协同配送体系布局。

  “经过30年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我们逐渐建成了由生产加工区、仓储区、实验室等组成的集食品加工、生产、销售配送为一体的综合性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刘春江说,企业的稳定发展为当地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带动周围15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今年40多岁的王给芳是周边乡镇的脱贫户,以前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仅靠务农维持生计。“我在这里工作五年了,今年还当上了班长,每个月包吃包住能挣3000多元。”王给芳说,能在家门口就业有稳定的收入,比去外地打工安心多了,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随着盈麦香呱呱在火车上售卖,天水风味正顺着铁轨走向全国,我们也将借此东风,进一步扩展销路,扩大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刘春江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扩展店面,引进新项目,在农产品深加工领域探索发展。在创新工艺的同时,会将深受市民喜爱的“老风味”延续下去,带动群众就近就业,让大家的生活像蛋糕一样“甜蜜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