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截至2月底 天水市劳务输转逾49万人 比去年同期增长5.92%

 2023/03/27/ 17:3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何慧娟

截至2月底 我市劳务输转逾49万人

比去年同期增长5.92%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何慧娟】日前,记者从市劳务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做实“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截至2月底,全市输转城乡劳动力49.0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92%。

  为抢抓政策机遇和春节前后劳务输转黄金期,我市及早谋划、精准研判,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2023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天水市推进劳务输转和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稳就业促就业政策文件,采取分阶段压茬推进的方式,确定了各阶段主要任务,提出了可行性、操作性强的促就业“硬核措施”,为高质量推进劳务输转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劳务部门抢抓企业开工开市和项目复工复产大好时机,多频次、多形式开展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和“点对点”输转,支持市内外重点企业用工,帮助有输转意愿的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举办各类用工招聘会26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9.35万个;组织包专车612车次、专厢39厢,“点对点”向广东、江苏等地输转务工人员30485人。

  此外,我市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劳务输转工作,线上采取直播带岗、抖音、微信群轮回发布用工信息,线下组织各级劳务部门、驻村队、劳务专干进村组、入门户,发放用工宣传单、政策读本,通过村级喇叭播放宣传信息等,真正实现了岗位送到“家门口”、服务做到“心坎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