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户籍服务“小窗口” 警民关系“连心桥”

 2023/03/27/ 1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剡旭鹏 记者 王兰芳

户籍服务“小窗口” 警民关系“连心桥”

  户籍服务“小窗口”,警民关系“连心桥”。近期,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户政管理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安排,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力推进公安户政业务“全程网办”。

  麦积区五龙镇的谢女士在湖北武汉工作,因工作繁忙,无法返回户籍地办理姓名变更业务,经过户籍民警引导,3月8日,谢女士通过“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提交了姓名变更请求申请,提交数据流转至户籍派出所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谢女士将材料原件邮寄至受理单位。3月13日,户籍民警通过“特快专递”将办结材料送达谢女士,谢女士激动地说:“这项政策既避免了我来回奔波耗时耗力,又节省了1000多元的交通费用,真是太便利了!”

  3月24日,记者在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采访了解到,近期,该局户政管理大队全体民辅警深入研学“全程网办”服务指南和操作手册,通过集中培训、送教到岗、远程视频连线等方式对派出所户籍民辅警进行指导提升,明确了材料精简、再造流程、优化服务等举措标准,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夯实了基础。截至目前,麦积户籍部门依托“全程网办”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户口迁移等业务共服务群众142人。

  据悉,麦积户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全程网办工作进程,严格规范受理、审核关口,结合警务服务评价系统,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剡旭鹏 记者 王兰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