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乡村振兴

清水县:打造美丽家园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1/30/ 17:1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李欣桐

清水县

打造美丽家园 助力乡村振兴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李欣桐  

  走进清水县红堡镇西城新村,一排排整齐划一的二层楼房映入眼帘,巷道干净整洁,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幅充满生机的美丽乡村新画卷展现于眼前。

  去年以来,清水县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打造美丽乡村为抓手,在整治村容村貌、优化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融合产业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美化绿化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乡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通过改善基础设施、优化村容村貌、提高人居环境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还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群众发展产业等措施助力乡村振兴。如今,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和乡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小山村变了大模样,以后我们村子还会更美。”西城村党支部书记李子平高兴地说,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他们还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农民素质教育,吸引更多有为青年回乡创业,更好地为乡村建设服务。

  “我在新疆打工,已经三年多没有回家了,今年回老家过年才发现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面干净整洁、二层楼房很洋气、新建的休闲广场成了大家健身的好去处,真的感觉跟城里人一样呢。”看着村子的变化,西城新村村民余天恩喜上眉梢。他告诉记者,村文化广场很热闹,每天都有不少村民在广场吼秦腔,他和大家一起享受着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美好生活。

  户户有院子、家家有花园是丰望乡陈马村的特色标志,每一个角落都有独一无二的风景。丰望乡着眼实现全域环境净化、绿化、美化、秩序化、常态化目标,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净化行动,着力打造出门见花、移步换景、处处闻香的亮丽景观,让乡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让农民的日子更加愉悦、富足、有奔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21年清水县被列为乡村建设省级示范县,目前全县已建成省级示范村10个、县级精品村30个、达标村60个,郭川镇郭山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花椒产业示范村。同时,该县还实施村集体经济突破提升行动,探索推行党建联盟、积分制、信息化等模式,走出了一条清水特色乡村治理新路子,精心描绘了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