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企业风采

踔厉奋发向未来 笃行不怠谱新篇——秦州区供电公司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纪实

 2022/10/25/ 1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年来,秦州供电公司紧围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为己任,全力优化电网结构,不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积极与电力部门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了当地建设中的站址选择、通道预留、青苗赔偿、树线矛盾等制约电网建设与发展的问题,并加强辖区内电网项目建设力度,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笃定实干 提升建设步伐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煤改电”政策大力推广,居民电气化程度不断提高,用电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针对此类问题,秦州公司积极争取投资申报工程项目,2022年,秦州区已完成电网改造储备项目221项,估算投资1.402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07.13公里,0.4千伏线路227.69公里,配电变压器154台,总容量2.323万千伏安,开关45台,电能表箱12199只,积极对接用电需求,改善电网网架结构,夯实电网基础管理,抓好电网建设安全质量,全面推进电网建设步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电力的需求,为乡村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电力保障。

  持续改进 提升服务水平

  “十三五”以来,秦州区电网累计投资3.73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84.73公里,0.4千伏线路513.82公里,配电变压器642台,总容量12.206万千伏安,户表2.6万只,实现了全区自然村动力电全覆盖,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04千伏安,完成了各类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为装配式产业园区、职教园区等重大项目提供了有力用电保障,电网网架结构趋于合理,电能质量及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该公司2022年工程投资28个项目,306个单体工程,总投资11647.48万元。

  配电网直接面向广大用户,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用能需求,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的关键环节,更是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分布式新能源接入、服务民生保障社会责任的使命所在。秦州公司将深刻把握推动配电网发展升级的重要时机,深入开展“三走三促+三听”活动,主动走政府、走用户、走基层,广开言路,倾听需求, 切实解决办电、用电难题,在广大群众间,大力宣传好电网改造工程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各方参与、群众支持、合理推进的良好氛围,量身定制最优供电方案,快速高效保障空港配套送出、天水之间、江南市场等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有效保证新能源项目并网,实现重大项目提前用电,切实推进电网建设工作,为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力量和智慧。

  坚守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秦州公司定当握好“操心”之笔,蘸上“用心”之墨,认真落实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工作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细心”写好“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文章。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展望未来,秦州供电公司将积极当好乡村振兴的电力“先行官”,认真探索“智慧电力+乡村振兴”模式,持续落实各项便民举措,聚焦乡村振兴进程中的“疑难杂症”问题,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提升供电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电之光,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