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王窑镇何沟村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2022/08/29/ 16:35 来源:秦安融媒

  近日,天水师范学院派驻秦安县王窑镇何沟村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秦安县、王窑镇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来秦返秦人员管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具体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召开紧急会议,传达文件与会议精神,迅速启动村级卡点。由帮扶工作队队长、村书记、驻村干部带班值守,其他村干部、帮扶工作队队员参与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查码验卡等工作。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发挥帮扶工作队先锋作用,及时向上级单位反馈工作开展情况,配合县镇督查抽查,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依托党建引领网格化疫情防控。按照省、市、县委关于全面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建立何沟村疫情防控专班,逐户排查登记网格内在外务工、旅居人员,是否有来返意向、外出地及风险情况,做到“一户一表一台账”;本村外来人员,尤其是采椒人员,及时向镇政府报备;及时通知所有县外返村人员须提前3天向村疫情防控专班成员报备,未落实提前报备,私自返回的一律劝返;对来村办事人员到达后第一时间向村疫情防控专班报备,对未报备或者隐瞒行程的一律劝返。

  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驻村工作队充分运用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结合广播、微信、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及时、准确传达疫情防控权威消息和健康防疫知识,确保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明白清楚,持续提高村民防疫的自觉性。

  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驻村工作队向村委会捐赠价值1.9万元的防疫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放给群众,做好日常防护。组织村公益岗位人员及时对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卡点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效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