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乡村振兴

秦安县云山镇吴大村:推进农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29/ 15:44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李欣桐

吴大村:推进农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李欣桐

  蓝天白云下,美丽田园郁郁葱葱;路边花坛里,各色鲜花随风摇曳……走进秦安县云山镇吴大村,仿佛走进一幅恬静安详的田园山水画。

  近年来,吴大村紧紧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全面开展村庄亮化、绿化、美化及环境卫生整治、污水治理等工程,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幸福指数与日俱增。同时,吴大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力创建以休闲农业、田园采摘、农事体验、观光娱乐、避暑度假为一体的乡村田园综合体,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乡村振兴之路。

  “我从网上了解到这里有一个‘开心农场’,就带孩子过来看看。在农场,孩子认识了各种蔬菜,增长了见识,孩子玩得也开心。我们一家人在这里度过了有趣的一天。”陪孩子前来游玩的张丽连连称赞。

  吴大村村委会副书记吴相军介绍,“开心农场”以生态旅游休闲为主题,集田园认领、果蔬种植、农事体验、亲子娱乐为一体,是他们村为迎合现代人对健康食物的追求和城里人“归农”的体验需求而打造的,很受周边游客欢迎。目前,“开心农场”所有地块已经全部被认购。此外,吴大村还以村集体经济为载体,利用柴草场打造以休闲娱乐、餐饮体验为一体的村办农家乐,推行手擀面、馓饭等特色菜肴,让游客品尝浓浓的乡村味道。与此同时,吴大村还组织村民种植高原金丝皇菊,发展大棚草莓,打造自有品牌,丰富旅游产品。

  “我们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深度融合,这不仅让村民的钱袋子更鼓了,还让他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吴大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田杰说,今年夏天,来吴大村旅游的人络绎不绝,每日游客接待200人左右。今后,他们将持续发展壮大乡村旅游,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