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企业风采

甘谷县税务局:纾困惠企“组合拳” 为实体经济发展添动能

 2022/06/29/ 08:41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张彬霞

甘谷县税务局:纾困惠企“组合拳” 为实体经济发展添动能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张彬霞

  今年以来,甘谷县税务局主动作为、优化服务,通过科学的模型分析,为符合政策的企业送去精准的税费宣传政策和个性化操作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留抵退税政策是一项延续性政策吗?”“每年信用等级什么时候评估?”“我们公司可以申请调整信用等级吗?”……日前,在甘谷县磐安镇的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县税务局业务人员“送政策上门”时,公司财务负责人何兆霞向税务人员详细了解着有关税优惠政策。

  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重头戏”,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是该政策众多受益者之一。

  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于2007年底实现“双投”并网发电;2017年因环保问题停产;2020年9月按照国资委区域煤电资源划转整合工作部署,甘谷发电公司正式移交中国华能集团。今年3月,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开始复工复产。

  今年年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施行后,县税务局业务人员来到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就存量留抵退税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了解到企业长期停产、复工复产资金短缺等情况后,明确要特事特办、开设绿色通道,尽快将企业留抵退税额退还,纾解企业困难。

  “第二天我到税务大厅进行了申报,下午下班前增值税进项留抵税款2347万元已退付到公司账户上。”何兆霞感慨地说,减税降费政策为公司带来了更强的发展活力。目前,公司正在开展人员培训、设备采购招标等工作,这笔资金有效缓解了公司压力。

  好政策贵在落实。为进一步助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落地,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充分利用“一厅两中心”运行机制,根据企业投入、产出资金数据,通过科学的模型分析,为符合政策的企业送去精准的税费宣传政策和个性化操作服务。杰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批享受该项服务的纳税人,已率先获得720多万元的“六税两费”税收减免。

  杰瑞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是甘谷县全力推动实施的重大工业产业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促进天水市新能源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调整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将有力促进天水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为地方财政收入和就业作出积极贡献,助力天水新能源产业跑出“加速度”。

  “720多万元的优惠减免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帮助。税务人员还上门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有这样的‘娘家人’,给了我们很大的发展信心。相信有了‘税’动能,我们的‘锂电池’肯定能越来越好。”杰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主人翁’精神,以更加扎实的措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将惠企政策的‘真金白银’送达纳税人,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当好企业的‘守夜人’‘娘家人’‘自己人’,更好服务甘谷经济高质量稳定发展。”甘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颉航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