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市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 带动就业

 2022/06/24/ 11:0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杨颖

创业担保贷款:

扶持创业 带动就业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杨颖】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帮助创业人员和企业破解融资难,充分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造血式”扶持创业功能和带动就业作用。

  创业担保贷款是一项扶持创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惠民工程。为扶持小微企业成功创业,带动更多人稳定高质量就业,根据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我市对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不包括大学生村官、留学回国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含新招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信用记录,没有其他商业性质贷款的小微企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为了使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全面了解掌握优惠政策,都能充分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市人社部门充分利用人社局官网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全民创业优惠政策普及率和知晓率。

  截至5月底,全市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108人、发放金额17211万元,发放企业10户、发放金额1369万元,共计发放金额18580万元,吸纳带动就业324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