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党代表在基层】谢倩霞: 做好社区居民“娘家人”

 2022/06/24/ 11:0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张彬霞

【党代表在基层】

谢倩霞: 做好社区居民“娘家人”

  □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张彬霞

  “听了报告后,我深受鼓舞,作为基层代表,我一定会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给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6月15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甘谷县大像山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谢倩霞为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传达学习完省党代会报告后说。

  “社区工作者就是要把辖区居民当自家人,怀着真心、暖心、爱心把社区服务工作干好。我们身上肩负着党员和市民的重托,我一定会认真履行好党代表职责,为甘谷发展贡献党员力量。”谢倩霞说。

  2018年5月,谢倩霞担任大像山镇西关社区党委书记。日常工作中,谢倩霞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学习社区低保、廉租房、医保、流动人口管理等业务知识,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奠定了基础。

  西关社区辖区范围大、群众居住分散、人员结构多样,为确保社区工作顺利开展,谢倩霞在社区按照“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要求,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开展采集网格信息、宣传法律政策、关爱弱势群体、调解矛盾纠纷、倡导文明新风等方面工作。在网格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和谐,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目标,提升了社区服务管理精细化水平。

  多年以来,西关社区成功创建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曾被授予“甘肃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市级“党建示范点”、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等称号。谢倩霞也先后被评为省优秀共产党员、甘谷县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百名优秀村(社区)妇联执委……这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是谢倩霞带领社区人员在工作中的默默付出,也是凝心聚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结出的累累硕果。

  目前,谢倩霞主要承担包抓西关、东关、富强、康庄、油墨5个社区的工作。谢倩霞说:“从事基层工作多年来,最欣慰、最感动的事就是每天走在上下班路上时,社区居民会主动迎面搭话或拉家常或咨询政策等,社区群众的笑脸就是对社区工作最大的肯定。”

  说起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谢倩霞说:“我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作为基层代表,我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居民群众服务需求为主线、以基层党建为纲领、以网格化管理为支撑,聚焦社区治理创新,持续推进社区居民议事活动,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