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郭坪村87棵古树有了“身份证”

 2022/06/21/ 11:07 来源:天水日报 吴雪镕 王博雅

麦积区社棠镇郭坪村

87棵古树有了“身份证”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从去年建柿子乐园以来,我们村上包括镇上对这些柿子树特别重视,还给古柿子树挂了牌。我们村的人都把这些古柿子树当作先人留下来的宝贝一样爱护。柿子树结的柿子能卖钱,而且成片的柿子树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很多人都慕名来我们村休闲旅游哩。”听闻村上柿子树挂牌的消息,麦积区社棠镇郭坪村村民郭彦生高兴地说。

  近日,麦积区社棠镇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建设服务中心,为全镇200年以上年龄的古树挂牌,积极开展古树发掘和保护工作,郭坪村的87棵古柿子树也拥有了“身份证”。

  笔者来到郭坪村柿子古树群,只见古柿子树在夏日里树影重叠,枝繁叶茂。抬头听鸟鸣,低头见绿荫。这里的古树身上都挂着一块牌子,印着该树的独属编号、科、属等基本信息,扫描二维码后可以详细查看关于古树的生物特性、背景文化等相关信息,页面还附有社棠镇郭坪村古树群信息表,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郭坪村的古树文化。为了更好地保护古树,村里实行“一户一棵树”方式,带动村民一起保护古柿子树。

  郭彦生从小听着古柿子树的历史长大,他对这些古柿子树有着深厚的感情,平常一有空闲,他就常来树下走走、坐坐。

  近年来,郭坪村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对村内古树实现挂牌保护的同时,因势打造乡村旅游景点,既保护了古树名木,又助推了乡村振兴。

  “我们郭坪村现有柿子树105棵,有200年历史的87棵。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些古柿子树,我们今年联系了相关部门,对这87棵古柿子树进行了挂牌。同时,以古树保护为契机,郭坪村还把古柿子树打造成了一种我们村上的乡村旅游特色,为进一步发展我们的乡村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郭坪村党支部书记刘昂昂说。

  (吴雪镕 王博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