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科力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获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2/06/21/ 11:0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王晓馨

天水科力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获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度新认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市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天水科力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获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我省河东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孵化器。

  天水科力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前身为天水科力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2020年6月,按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政策要求,划转由市政府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纳入监管企业名单。2021年9月,完成公司制改制,组建公司董事会、监事会,配齐建强公司领导班子,选聘行业领域专业管理人才,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近年来,该公司持续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不断明晰国资国企功能定位,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依托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素聚集优势,充分利用科技企业孵化器平台资源,按照“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创新化服务、稳健化发展”的原则,在加快科技创新创业体系化、专业化建设,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目前,在孵企业68家,毕业企业40余家,入孵企业累计申请专利160项,获授权专利47项,孵化行业涉及光电显示材料、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电子测量仪器、软件开发、AR智能识别数字应用推广等产业。

  公司聚焦“产、学、研”机构(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和高新技术孵化功能,以推动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宗旨,通过举办政策大讲堂、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创业辅导及路演活动,重点开展科技型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项目抚育孵化服务,同时提供商贸商务、研发设计、金融证券、科技创新、培训劳务等全方位多形式服务,累计实施科技项目121项,吸纳就业人数8000人,为中小微企业和创业人员减免费用1600余万元。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这次认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擦亮国家级孵化器金字招牌,努力形成主体多元、类型多样、业态丰富的创新发展格局,持续孵化新企业、催生新产业、形成新业态,推动创新与创业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投资与孵化结合,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在“强工业、强科技”行动中展现新作为,贡献国企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