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时隔大半个世纪后“重生” 天水古城启汉楼重建落成

 2022/06/20/ 1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兰芳

启汉楼落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兰芳 摄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兰芳)6月18日,天水古城举行启汉楼落成暨游客服务中心(秦风驿站)揭牌仪式。时隔大半个世纪后,启汉楼以全新的面目重新屹立于西关古城老巷,成为西关里新晋景点之一。

  启汉楼原位于西关古城西城门上,重檐歇山两层木楼,与伏羲城东城门相向。据史料记载,天水市旧时西关城城形如钟,高不及州城。遗憾的是,因种种原因,启汉楼于20世纪50年代初城楼毁圮。

  2021年,天水古城西关里一期项目三新巷片区建设中,对启汉楼增其旧制进行复建。据介绍,该楼坐东向西,占地面积169.52平方米,是一座三重檐攒尖顶仿古建筑,楼内外采用金龙和玺彩绘。

  落成当天,记者在西关古城采访时看到,修葺一新的西关里文化街区风格独具,明清建筑鳞次栉比。天水古城启汉楼落成暨游客服务中心的启用,不仅标志着天水古城三新巷片区的全面建成开放,更进一步完善了古城游客服务硬件设施,提升了古城综合服务水平,成为远近游客在当地游玩时的网红打卡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