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秦安“智慧果园”蜜桃乘上“智慧云”

 2022/06/13/ 09:51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李晓兵

  秦安“智慧果园”蜜桃乘上“智慧云”

  每日甘肃网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李晓兵】近年来,秦安县积极探索发展“智慧果业”,着力打造秦安数字化“智慧果园”,让蜜桃乘上“智慧云”,实现蜜桃产业精细化、高效化和绿色发展。

  据了解,秦安县现代蜜桃产业“智慧果园”将现代信息科技和智能化的装备与果园生产的各个环节深度融合,实现了定量决策、精准投入和数字智能化管理,提高了生产水平,真正将科技服务农业落到了实处。目前,该县现代蜜桃产业中心示范区有病虫害检测仪、果树生长监控系统、土壤墒情监测、智能气象监测,新建“智慧果园”大数据控制中心及果园智能服务平台。传感器和气象站会将温度、湿度、光照、雨量、风向、风速、二氧化碳等数据实时传输到控制系统,实现自动监测。同时,虫害、墒情、气象等也能实现实时监测,甚至相关设备的工作状态以及市场价格波动情况都可在线实时查看,做到了“全视野”俯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