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印象天水

让孩子感知博物馆的力量

 2022/06/13/ 09: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清水县博物馆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知博物馆的力量,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联合天水市博物馆开展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系列活动。

  期间,在红堡镇中学、永清镇马沟小学开展了“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以展板和宣传材料为载体,由市、县讲解员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天水市博物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昊伏羲祭典保护传承”专题展、“促进民族团结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展和清水县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专题展的有关内容。天水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向清水县马沟幼儿园捐赠了文创产品——伏羲庙的吉祥物。市、县博物馆志愿者参与全程志愿服务,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天水市和清水县厚重的历史文化,激发了他们保护文化遗产、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随后,在永清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文物与剪纸“博物馆进课堂活动”,特邀清水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永兰老师现场进行了示范。清水县博物馆副研究馆员林丽萍还介绍了清水县的文化遗产和文物与剪纸的文化内涵,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享受了传统手工艺带来的欢乐,充分感受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

  清水县博物馆馆长毛晓宇表示,今后将加强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弘扬地域文化,共享博物馆藏品资源,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地传承与发扬,让文物活起来,共同促进文博事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