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老人搭错车迷路 民警助力寻家人

 2022/06/13/ 09:3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张彬霞

  老人搭错车迷路 民警助力寻家人

  每日甘肃网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彬霞】一年近七旬老人独自坐车回娘家路上迷了路,且无法表述清楚自己的身份信息。经过警民助力找寻,最终联系到了老人家属。

  6月6日20时许,一出租车司机载着一位老奶奶前来秦安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报警,称该老人表述不清所要到达的目的地,身上无任何通信工具,无法联系到其家人,请派出所帮助联系老人的家属。

  了解情况后,民警在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和老人交流沟通,但没有获取到其身份信息。随后,民警通过移动警务手持终端核查,得知老人系庄浪县阳川镇人吴某某。获此线索后,民警一边给老人提供食物和水,一边耐心细致地沟通了解,最终老人说出了其儿子的姓名。民警随即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赵某某,在确认无误后,赵某某于当晚23时许前来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道谢。

  经民警了解,该老人娘家在秦安县莲花镇,老人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独自坐车回娘家,由于老人无法准确说明目的地,致使老人搭错车从庄浪县到达秦安县城后迷路。

  老人临回家时,民警叮嘱其家属要多和老人交流沟通,随时掌握老人生活所求和想法,老人外出时一定要有家属陪同,最好让老人随身携带联系卡片,以便热心群众和民警及时联系家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