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武山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入选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

 2022/06/10/ 09:10 来源:天水日报

武山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入选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

  每日甘肃网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6月7日,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组委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新闻发布会,由武山县选送的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入选,将于6月19日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上演。

  中国秦腔艺术节,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西北五省区文旅厅、文联以及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西北剧目剧种的展演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检阅和总结秦腔艺术的发展成果,为人民群众奉献高水准、高品位的精品剧目,同时推出优秀的戏曲人才。

  秦腔艺术节期间,西北五省区的33家院团、33部优秀剧目和40余部折子戏,将在西安、宝鸡、渭南三地精彩上演。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入选本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将于6月19日在西安广电大剧院精彩亮相。

  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由武山县秦剧团根据武山水帘洞麻线娘娘传奇故事创编,2016年开始编排,历时三年时间打磨,2019年国庆节与观众见面。主要讲述了榆盘镇李家沟三年大旱之后,李真秀帮助村民共度饥荒的故事,通过真秀卖绣葬父、送线济民、巧献寿礼、换粮度荒、月下诉情、纺线抗婚、复活莲泉、教化“逆民”等情节,展示了真秀甘为村民的美好生活而奉献一切的高尚品质,彰显了真善美的道德品质,弘扬了人间大爱,歌颂了武山人文情怀。该剧故事情节一波三折,感人至深,充满人性关怀,充满正能量。剧目在编排中集合了集体舞蹈、武山旋鼓等武山风情元素于一体,使之地方特色非常鲜明,有效地推进了剧目情节的起伏变化。(文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