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清水警方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2022/06/10/ 09:0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蔚军平

清水警方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每日甘肃网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蔚军平】6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清水警方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从一起冒充领导的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入手精准出击,一举抓获电诈及黑灰产犯罪嫌疑人13人,打掉一个链条式“跑分”洗钱团伙。

  清水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和全市刑侦工作会议精神,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5月10日,清水县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侦查大队对辖区新发的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件研判分析,迅速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于5月11日至5月16日分别在广西梧州市、广东惠州市将4人抓获。随后,办案民警抽丝剥茧、深挖细查,再次抓获上游犯罪嫌疑人2人,劝投1人。

  在线索梳理中,办案民警顺线挖掘出一个流窜于广西梧州市、玉林市、南宁市为诈骗集团和赌博团伙进行“跑分”洗钱的上游犯罪团伙。5月24日凌晨,在南宁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以雷霆之势集中收网,迅速捣毁该犯罪团伙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扣押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若干。

  这起案件共抓获电诈及黑灰产犯罪嫌疑人13人,依法扣押涉案银行卡28张、手机16部,冻结涉案资金17万余元,破获本地网络诈骗案件1起,打掉了一个链条式“跑分”洗钱团伙,取得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良好效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