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天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微电影赏析健康教育活动

 2022/06/10/ 09:0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雪梅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微电影赏析健康教育活动

  每日甘肃网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雪梅】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积极创新心理课程,日前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微电影赏析活动,以促进少年儿童良好自我意识的形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该中心“七彩心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根据各专业班级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程度,精心分析和选取了9部影片作为心理教育微电影赏析课程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已分班次放映《地球上的星星》《菊次郎的夏天》《河童之夏》等影片6部16场,有320多人次学生参加了电影赏析活动。

  微电影赏析课是一种开放的、全新的心理健康教育手段,对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起着重要作用。采用孩子们青睐的影视媒介进行心理教育,更容易达到教育渗透的目的,尤其是观影中的分享活动,同学们讨论热烈,积极发言,激发了他们主动思考、多角度看待问题和多方面解决问题的能力。

  “观看了电影《菊次郎的夏天》,通过和同学们分享讨论,我懂得遇事不能慌乱,要分辨是非,慎重交友。”机器人班学生孙逸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