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麦积山石窟上的救援“舞者”

 2022/05/25/ 17:0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近日,麦积山大景区协同多部门组织2022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天水大队作为主要参演单位,重点对斜向救援技术进行了展示,并灵活开展了救援装备讲解、应急科普宣传和伤员转运等科目演示。

  据悉,此次演练结合景区现场环境和安全事件发展规律,以极端恶劣天气游客高空被困,需专业救援力量实施精准救援为背景。接到报警求助后,大队25名指战员迅速抵达事故现场,使用无人机进行全面勘查和安全评估,迅速制定科学稳妥的救援方案。

  经过几分钟惊心动魄的战斗,“伤员”被顺利运送至山下,在队员的互相协作下,快速将“伤员”送至医疗救护车,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