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保障陇海铁路行车安全,国内首座特大型柔性钢棚洞建成

 2022/05/19/ 12:58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通讯员 郭晨)5月16日,随着长宽各24米、重65吨的钢棚架吊装成功,由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建的陇海铁路南北崖隧道出口柔性钢棚洞项目工程圆满完工,标志着国内首座特大型柔性钢棚洞工程正式建成。

 5月16日,陇海铁路南北崖隧道出口柔性钢棚架吊装成功。(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供图)

  陇海铁路南北崖隧道出口柔性钢棚洞项目位于天水市麦积区,上跨陇海铁路和G310国道。“由于陇海铁路南北崖隧道出口处地势陡峭,山体岩石稳定性差,加之原有的安全防护装置出现老化,稳固性、安全性能降低,落石坠落对陇海铁路列车运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项目负责人孙万虎介绍,经过参建各方充分研究和沟通后,决定在隧道出口设置柔性钢棚洞,阻挡落石,确保陇海铁路安全运行。

项目施工现场。(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供图)

  为确保项目施工质量安全,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架设钢管贝雷梁作为施工平台和安全防护棚架,并在河道平整处设置吊车、拼装钢棚洞设备,采用分批次吊装作业的方式,将吊装误差控制在最低范围内。同时,精心组织力量,严格执行技术和作业标准,在获批的铁路天窗施工计划内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