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举办首届家庭文化节 “妈妈的巧手”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

 2022/05/18/ 1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兰芳

天水举办首届家庭文化节

“妈妈的巧手”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兰芳)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同时也是甘肃天水市首届家庭文化节落幕的日子。由天水市妇联、天水名城保护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主办的天水首届家庭文化节暨“妈妈的味道”系列活动于5月11日至15日在天水市西关古城成功举办,期间举行了娲乡巧娘文创作品、巾帼农特产品和“妈妈的味道”天水特色美食推介会,开展了“推进家庭教育·培育时代新人”家庭教育现场体验活动、“相约青春·不负韶华”青年干部职工联谊会、亲子DIY和“妈妈的味道”首届家庭厨艺大赛等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记者在天水市西关古城看到,古巷中竹影横斜,绿草如茵;小广场上,出自“巧绣娘”“巧妈妈”之手的精美刺绣香包、手工纳底麻鞋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购买或观赏围观。相距不远处的家庭教育体验活动中,学绒线编织的小姑娘穿针引线时既兴奋又忐忑,小男孩们则脖套围裙戴着塑料手套正起劲地给一个个裸色玩具着色,享受着短暂又难得的体验之旅。

  5月11日晚,天水市首届家庭文化节暨“妈妈的味道”系列活动在天水古城启动。本次文化节期间,天水市妇联特别举办了“体验巧手之美,传承匠心独制”娲乡巧娘手工艺品宣传推荐活动。来自天水市两区五县的40多家巧手企业或巧娘们,集中在展台上展示售卖了雕漆、珠绣、根雕、陇绣、柳编、剪纸、绒线编织、麦秆画、掐丝珐琅画等多种妇女手工产品,共展出产品360余种。与此同时,还有26家企业和合作社参加展销,展销产品包括营养杂粮、绿色果蔬、蜂蜜干果、粮油禽蛋、山珍佳酿等90多个品种。

  据介绍,近年来,在省妇联的支持倡导下,天水市各级妇联组织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广“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深入挖掘民间巧女传统手工艺品,发展“妈妈的手作”和民俗文创产品,大力实施巧手培训项目,积极探索实施“妇联+公司+基地+巧手”的发展模式,扶持成立天水市“娲乡巧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两区五县建立巧手基地,积聚巧手人才,实施公司化运营,推行统一开发、统一培训、统一加工、统一回收、统一销售的“五统一”管理模式,构建集培训、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妇女手工产业链,引领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发展“居家”经济、“炕头”经济,实现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