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乡村振兴

秦安打造陇东南绿色建材生产供应区

 2022/05/17/ 12:1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景春燕 李欣桐

  秦安打造陇东南绿色建材生产供应区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景春燕 李欣桐

  初夏时节,生机勃发,希望升腾。在秦安县新型建材产业园建设现场,铲车、挖机、吊车等各种机械来回穿梭,工人紧张有序施工作业。

  秦安县新型建材产业园位于西川镇吴川村,规划面积3000亩,其中核心功能区330亩,将重点发展混凝土及制品、新型墙体材料、新型装饰材料、装配式构件等产业,旨在打造陇东南绿色建材生产供应区。

  “新型建材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2.66亿元,已完成方案设计施工,正在配套实施水、电、路、网及办公服务等工程,园区现入驻鑫隆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正在洽谈广州多邦集团保温板及保温砂浆生产线、甘肃宏森新材年产3万吨铝型材生产线、甘肃二建全钢附着式脚手架及铝合金模板、甘肃宏力建筑轻质隔墙板、天水未来居EPS环保建材等项目。”秦安县工信局副局长高峰向记者介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入驻新型建材产业园的鑫隆环保建材生产线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一期)项目,规划建设用地24000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5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地上一层全封闭原料库11334.48平方米、干混砂浆及商砼生产设备1654.80平方米、地上六层综合楼4995.42平方米、地上四层食堂及员工宿舍楼2500.79平方米、第三代污水处理配套设备一套。

  “鑫隆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干混砂浆、50万立方商砼环保型生产线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计划6月底投产,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可带动就业200余人。”鑫隆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徐左生说,项目2021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商砼站生产设备建筑与安装调试、原料库主体结构工程;综合楼、宿舍楼主体工程及局部建筑工程、局部水电安装工程及消防工程、屋面保温及找平工程正在进行中,室外及附属工程同步施工。同时完成道路及场地硬化6500平方米,围墙基础正在施工,商砼搅拌站已投入使用,累计完成投资1.1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