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武山县消防大队 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05/13/ 09:1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马凯

武山县消防大队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每日甘肃网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凯】5月10日,武山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指导居民查找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家园。

  该大队宣传员结合辖区乡镇(街)消防安全负责人及基层消防安全工作实际,明确乡镇(街)消防安全负责人及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消防工作任务,并就目前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乡镇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贴近群众,全方位、多举措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及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电动自行车如何安全停放充电、家庭火灾应急处置方法、公众聚集场所自救逃生、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常用消防器材如何正确使用、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广大群众全方位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火灾隐患的危害性,提醒居民合理堆放生活杂物,出行前做好家庭防火。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群众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熟悉和掌握了一定的灭火逃生方法。该大队还将根据各类节日特点加强与群众交流,针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