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这就是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系列报道之八 宋明雨:不负青春不负梦

 2022/05/13/ 09:1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晓华

“这就是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系列报道之八

宋明雨:不负青春不负梦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华

  “从疫情开始到4月15日,我们完成了秦州区所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所有队员25天没有休息,每天公益服务在14个小时左右。”宋明雨告诉记者。

  宋明雨是天水市应急救援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以及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506小时”,其中的数字吸引了记者的目光,4506就是188个日夜,而这仅是从2019年算起的。

  “我是2009年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接触公益活动的,毕业后有从军经历,之后进入体制内工作。期间,我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始谋划成立一支救援队伍做公益服务,也做过很多扶危济困的活动。2019年,我从体制内辞职,准备自己创业。就在这个时候,疫情发生了,我所在的麦积区道北小区发现确诊病例,所以就立即投身到抗疫一线。”宋明雨说,因为自己有一些救援技能和相关专业知识,在社区的支持下,他带领小区部分居民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成了一支党员突击队,每天配合社区安排值守、测温、消杀,给居民送菜送药。经历了疫情,宋明雨更加感觉到成立一支专业救援队伍的必要性,于是着手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在他的努力及各方面的支持下,于2020年10月27日成立了市应急救援协会。

  “我们目前是天水市唯一一家合法登记注册的专业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枢纽型社会团体,注册队员700多人。有24小时待命的专职救援队员36名,还有兼职队员和普通志愿者,拥有各类救援设备,能承担自然灾害救援、水域救援、城市救援等。”说起救援队伍,宋明雨很自豪。

  除了闲暇时间打理公司,宋明雨把更多的时间用来开展公益救援、普及工作,他曾带队参加了2021年“7·20”河南洪暴灾害救援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及重点区域消杀工作,共计参加大小各类灾害、事故救援30余次,开展公益活动200余场。宋明雨个人也获得了“优秀志愿者”“天水好人”等诸多荣誉,2021年还获得市委市政府颁发的“抗疫纪念证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