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甘谷县陈庄村入选全省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

 2022/05/06/ 22:12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甘谷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王存录)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甘谷县礼辛镇陈庄村入选全省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获取奖补资金400万元,主要用于试点村内红色遗址遗迹修复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

  据了解,陈庄村计划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建设陈庄红色记忆展厅、红色主题广场、红色文化实训基地、红色旅游服务中心等,目前已初步完成陈庄红色美丽村庄规划设计。下一步,陈庄村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提升群众参与热情,因地制宜壮大集体经济,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全面加快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步伐。

  陈庄村地处甘谷、武山、通渭三县交界处。1935年至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长征五过甘谷,四过礼辛,在陈庄或宿营休整,或宣传扩红,或筹粮除霸,陈庄村人亦主动为红军当向导、筹军粮、抬担架,书写了“陈庄小捷”“安远反霸”等红色历史,涌现出一批为革命事业舍生忘死的红色英雄。

  近年来,陈庄村依托红色资源,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建成“陈庄小捷”战斗遗址一处,“三烈士”纪念馆一座,耕读文化墙、红色文化墙36面1200余平方米,逐步构起了覆盖全村的红色文化长廊。与此同时,陈庄村还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四抓两整治”为着力点,完善村规民约,深入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美丽庭院”“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倡树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