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秦州区:凝聚党建力量引领乡风文明

 2022/04/28/ 15:3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辛闻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辛闻】秦州区充分发挥乡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凝聚乡村治理向心力,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实践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党建+典型引领,引出乡风文明新风尚。以建标立杆、示范带动的方式,将“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与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使党员成为乡风文明建设的示范者、带动者,形成组织统筹、党员带动、党员互动的格局。开展各类道德楷模选树和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党建+红白理事会,理出村民自治新格局。以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天水镇双闫村推选出老干部、老教师、老支书、老劳模等“四老”成立双闫村“红白理事会”,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破除婚丧嫁娶陋习。

  党建+村规民约,约出崇德尚善好乡风。积极探索农村“党建+村规民约”的双推进工作模式,皂郊镇王家店村在村规民约中,将“爱国爱党、邻里互助、勤劳创业、孝敬和谐”的主题和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核心价值、丰富文体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加强了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